阿联酋沙迦酋长国

  • 发布日期:2016-12-14 04:3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沙迦酋长国

沙迦是阿联酋的第三大酋长国,面积2600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3.3%。沙迦西临阿拉伯湾,东靠阿曼湾,阿联酋其他几个酋长国都有交界。人口约140,占全国总人口的16%。现任酋长为苏尔坦·本·穆罕默德·卡西米,王储兼副酋长为苏尔坦·本·穆罕默德·本·苏尔坦·卡西米。

石油收入是沙迦经济来源之一。沙迦酋长国从1973年开始商业性开采石油,现石油开采量为6万桶/天。另外每天还开采9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工业主要是食品加工、纺织、塑料、玻璃及石化工业。农业较落后。

由于沙迦地处阿联酋的中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其从1965年起就开始成为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一般人们都是从沙迦的国际机场开始认识沙迦的。沙迦国际机场是通往欧洲、亚洲、远东的中转站,30多家航空公司与沙迦民航有业务往来。另外,沙迦还有两个深水港,两港间有高速公路相连。

沙迦被认为是阿联酋及海湾地区的文化首府。从沙迦的城市建设来看,就可感觉得到沙迦浓厚的文化氛围。沙迦有 9家博物馆,如新建的艺术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儿童活动中心、自然历史博物馆、考古博物馆、伊斯兰博物馆等,都是人们增长知识、了解历史、了解科学、陶冶情操的好去处。沙迦还有许多学校和培训中心,如沙迦美国大学、沙迦高等技术学院、沙迦女子俱乐部、残疾人康复机构、培训学校等。

建筑业

沙迦建筑行业的发展是在保留伊斯兰建筑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城市规划进行的。沙迦的规划者将该酋长国划分为三大部分,即生活居住区、工业区和商业区。

沙迦非常重视水电事业的发展,以保证居民生活、工业、商业和服务行业的需要。现在其水电生产能力已经出现剩余,足以应付未来需要,或紧急情况。

沙迦的工业部门在近几年保持了持续发展的态势,在沙迦的工厂从1984年的74家,发展到了1998年的608家。据阿联酋计划部统计,2002年沙迦各种工厂总数已达798家,占阿联酋工厂总数量的32%。仅从工厂数量方面看,排在迪拜酋长国之后,在各酋长国中居第二位。2001年沙迦工业部门的产值72.26亿迪拉姆,占沙迦酋长国GDP的34%。

沙迦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本地区和国际重要的旅游胜地,其黄金海岸西接波斯湾,东邻印度洋,阿曼湾,某些地点具有独特的自然美。 

浙江省与沙迦酋长国自2009年10月签订友好关系协议,双方经贸交往更加密切,人员往来频繁。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