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外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

  • 发布日期:2019-06-21 15:38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
  • 字体:[ ]

为开展好我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巡回指导组要求,决定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办处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现就学习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学习要求

充分运用浙江“三个地”宝贵政治资源,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原原本本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是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分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三是有针对性地学。针对外事工作的特点,请办内有关同志结合工作经历和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有关专家来办讲授辅导中共党史和浙江发展战略等。

二、集中学习安排

集中学习时间为6月24日至28日,学习采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处级干部读书班两种形式。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范围为办处以上干部。处级干部读书班学习范围为办处级干部。

(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1、6月24日(周一)

上午: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吴兴智教授上辅导课。

下午: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研讨交流发言。

2、6月26日(周三)

下午:1、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邱巍教授上辅导课。2、请华为公司技术专家作5G及互联网发展讲座。

3、6月27日(周四)

上午:1、请姚国文副主任作专题讲座。2、请俞弼文调研员作专题讲座。

备注:讲座地点都在花家山庄二号楼三楼百花厅。集中学习交流地点在办大会议室。

(二)处级干部读书班。

1、6月25日(周二)

全天:集中自学。

2、6月26日(周三)

上午:集中自学。

6月27日(周四)

下午:集中自学。

2、6月28日(周五)

下午: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请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做研讨交流发言。办机关党委书记作学习总结。

备注:集中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地点都在办大会议室。

三、学风和纪律保障

1、办领导带头学习。要以好的学风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坚决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信念信仰,自觉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注重学用合一。要深刻把握学习的政治性和思想性要求,以学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确保集体研讨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思维。坚持学思用贯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加强学习管理。对于集中学习要严格考勤制度,副处级以上干部因故不能按时参加集体学习,要向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请假。办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学习考勤登记,并及时将集体学习资料送达未能参加学习学员,进行“补学”,并做好学习记录。

 

                 省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