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上法兰西大区概况

  • 发布日期:2020-12-25 09:05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上法兰西大区位于法国北部,是法国第三大区。面积3.18万平方公里,人口600万人(2018年)。下辖五个省: 埃纳省、瓦兹省、北方省、索姆省、和加莱省。其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拥有2900多处历史古迹及40多个世界遗产。大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以首府里尔为中心,方圆300公里内汇聚5大欧洲城市: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卢森堡,距离巴黎车程30分钟。拥有210公里的海岸线。

首府里尔是法国北部最大的城市,法国第五大城市。工业革命时期以后成为法国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里尔也是整个法国北部的经济、教育、交通和文化中心,拥有近百家跨国企业、数十所高等教育机构、两个国际性的火车站,并于2004年获得了“欧洲文化城市”的称号。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