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下奥州

  • 发布日期:2020-12-25 08:41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下奥地利州位于奥地利东北部,包围首都维也纳,与捷克、斯洛伐克接壤。因位于多瑙河下游得名。人口约168.5万(2020年),仅次于首都维也纳。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奥地利第一大州。全州共有20个行政区和4个独立市、镇。州府圣佩尔滕是全州最大的城市。

下奥州工农业发达,文化历史悠久。主要农作物有小麦、黑麦、土豆、甜菜等,共出产全国54%的小麦、68%的黑麦、67%的食用土豆、76%的甜菜,60%的葡萄酒。制造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达,全州有1000余家工业企业、40000余家中小企业。全州风光秀丽、别具特色。穿行于阿尔卑斯山脉崇山峻岭塞默灵铁路和风光旖旎的文化中心瓦豪地区是州内两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文化遗产。下奥州的建筑风格是全中欧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从罗马时代到巴洛克时代乃至现代时期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全州共有3000余个文物保护建筑、4万个历史文化遗产、450座城堡和宫殿、70座修道院和350个地方博物馆。下奥州还是世界著名作曲家海顿的故乡。

下奥州紧邻不断增长的中东欧市场,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部门积极制定各种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产业政策,努力打造欧洲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