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西弗兰德省

  • 发布日期:2020-12-25 08:48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西弗兰德省位于比利时西部,是比利时唯一的滨海省。全省面积3145平方公里,下辖64个城镇,人口119.69万(2019年)。西弗兰德省滨临英吉利海峡,部分土地由围海造田而来,平均海拔低于海平面,全省地势平坦,最高处低于海拔100米。受北海影响,该地区气候以海洋性气候为主,温和湿润。

西弗兰德省省议会由全民选举产生,有权依据法律就有关公共利益和全省利益的重大事项作出决策。省长由中央政府内务部提名,国王任命,是中央政府在地方省份的代表,有权依据法律监督地方政府的决定;省议会常务委员会由6名省议会议员经选举产生,省长是委员会当然成员,委员会负责执行省议会的各项决策。

西弗兰德省经济发达,交通便利,自古以来就是通往欧洲各国的交通要冲。

该省主要行业分为农业和渔业、建筑业、工业、贸易和银行、运输业以及服务业。全省共有工业企业2万余家,大部分企业为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首府布鲁日和科特莱特市。旅游业是该省重要经济支柱之一,首府布鲁日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该省农业是弗拉芒地区各省中最发达的,主要包括养牛业和蔬菜种植。此外,食品工业(特别是巧克力和啤酒生产)也是西弗兰德省的重要工业。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