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伊斯特利亚省

  • 发布日期:2020-12-25 08:54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伊斯特利亚省位于克罗地亚西北部的伊斯特利亚半岛,西部与意大利接壤,面积1900平方公里,人口约20.9万(2019年)。

历史上伊斯特利亚曾分别被罗马帝国、拿破仑、奥匈帝国、墨索里尼政权和纳粹德国统治,二战后归入南斯拉夫,1991年后又成为克罗地亚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受多民族、多文化影响的地区,而意大利对其影响最大,是克罗地亚的意大利语区。

伊斯特利亚省是全国经济最为活跃的省份,以加工业、旅游业和贸易最为活跃。加工业包括传统农业、渔业捕捞和养殖、建筑和建筑材料生产等。旅游资源丰富,一直都是克罗地亚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颇具特色的海岛游和乡村休闲度假吸引了克罗地亚外来游客数量的27%。其他重要的行业包括造船、金属加工、纺织、烟草等。伊斯特利亚也是克罗地亚重要的海军基地。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