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皮尔森州

  • 发布日期:2020-12-25 08:56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皮尔森州位于捷克的西南部,面积7561平方公里,人口约58.46万(2019年)。首府皮尔森市是该州最大城市,是该州工业和行政中心。皮尔森州下属7个行政区,与首都布拉格相距约100公里,交通便捷。

皮尔森州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经济发展在全捷克处于平均水平,人均经济总量居全国前列。该州东北部工业高度发达,首府皮尔森市周围区域拥有悠久的机械制造业传统;西南部多山,以农业和小型加工制造业为主。传统工业中以啤酒、红酒、陶瓷为主,该州电子和汽车工业发达,化学工业,食品加工业,建材业,能源,物流和冶金工业为最具代表性的产业。该州旅游业发达,文化设施齐全,拥有两所大学—西波西米亚大学和查尔斯大学的医学院分校。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