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西兰岛大区

  • 发布日期:2020-12-25 08:58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西兰岛大区面积7,273平方公里,人口83.5万人(2018年)。是2007年丹麦行政区划改革后成立的五个大区之一,由原来罗斯基勒、西西兰、斯托海峡三个郡合并而成。主要包括西兰岛大部分、洛兰岛、法尔斯特岛、摩恩岛等。和位于西兰岛东北部的丹麦首都大区毗邻。首府索勒,最大城市是罗斯基勒。

西兰岛历史上一直是丹麦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西兰岛大区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服务业发达,主要包括物流、电信、金融、旅游等。农牧业高度发达。同时在生命科学、清洁能源技术、信息通讯技术方面具有一流的创新能力与研发技术。位于罗斯基勒的丹麦科技大学瑞索实验室(Risoe DTU,原丹麦瑞索国家实验室)是著名的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

北部森林茂密,湖泊星罗棋布,海滨为游憩胜地。南部土地尤为肥沃,供种植谷物,经营牛奶场和牧牛。大区历史悠久,很多地方都有维京时代的遗迹遗址。罗斯基勒的哥特大教堂完工于1275年,是世界文化遗产。

2007年9月10日,浙江省与西兰岛大区建立友好关系。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