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

  • 发布日期:2020-12-25 09:18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简称石荷州)位于德国最北部,是德国唯一位于北海和波罗的海之滨的联邦州。面积1.58万平方公里,人口288.2万(2017年底)。辖州府基尔(Kiel)、吕贝克(Luebeck)和弗伦斯堡(Flensburg)等城市和11个县。

石荷州的传统产业以农牧、造船和旅游为主。近年来电气工业、精密机械工业、海洋技术、医疗技术、软件、能源和环境技术等行业发展迅速。该州风力资源丰富,其风力发电量占全德风力发电总量的一半以上,同时也是德国重要的造船基地。石荷州因地缘关系,与斯堪的那维亚半岛地区联系紧密。

石荷州是德国的旅游和疗养胜地,多年来一直是德国人心目中第二大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点。石荷州首府基尔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人工运河基尔运河的起点,也是通往北欧的重要轮渡码头。1936年和1972年,基尔两次承办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帆船比赛。

1986年4月20日,浙江省与石荷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此后两省州在经济、文化、教育、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发展。1995年,两省州建立经济促进委员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以制定两省州交流活动的框架内容。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