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

  • 发布日期:2020-04-14 15:0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哈博罗内市

哈博罗内,是博茨瓦纳的首都,位于博茨瓦纳的东南边境、林波波河上游的高地上,距南非边界仅18公里。哈博罗内市区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人口约23.6万。

过去这里是一片荒无人烟的丛林,1964年动工兴建,并以特洛克瓦部族酋长、同南非殖民主义者英勇斗争的民族英雄哈博罗内的名字命名。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394名。  

哈博罗内环境优美,布局协调,以位于西部的议会大厦为起点,犹如孔雀开屏,呈扇形向北、东、南3面伸展,白色的建筑物夹杂着绿树繁花,构成一幅绚丽的图画。议会大厦以东是宽阔的林荫大道,两旁是商店、旅馆和银行等多层建筑,组成繁华的长方形商业中心区。市政厅隔商业中心与议会大厦遥遥相望。离闹市区不远有国家博物馆,陈列着历史文物,各种艺术珍品及非洲动物标本。

哈博罗内市内主要建筑还有国家图书馆、艺术馆、体育场、教堂和一座高43米的大水塔及设备齐全的高尔夫球场、网球场等娱乐场所。街道整齐清洁,住宅区里是一幢幢白色花园洋房。距市中心5公里处的诺特瓦内河上有座大坝,除为市区提供水源外,还是游人划船、游泳的好地方。东郊是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联合大学博茨瓦纳分校所在地。市西南有卡莱地面卫星站,与欧洲、美洲许多国家建立了通讯联络。哈博罗内的居民绝大多数为班图语系的茨瓦纳人,主要宗教人仰是基督教新教、天主教和传统宗教,城里人多信奉基督教,乡里人多信奉传统宗教,国民的风俗礼仪可谓别具一格。

2009年3月,浙江省与哈博罗内市建立了友好关系。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