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爱互助,共创未来——浙江大学生制作视频声援日本抗击疫情

  • 发布日期:2020-05-13 14:51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2020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世界的往常节奏,中日交流活动也几乎全部停顿。当前,日本的疫情还未结束,全国仍处在紧急状态之中。而浙江的大学生经过漫长的寒假,终于迎来了复课开学的日子。日本的疫情发展始终牵动着浙江大学生的心,近日,省内多所高校的大学生联合录制了日语声援视频,为日本青年朋友加油鼓劲。视频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声情并茂、充满活力,传递了与日本青年一道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并期待重开交流的那一天。有关视频已经省友协渠道发往日本有关大学。

 






2018年、2019年,省友协连续两年组派浙江省大学生代表团赴日本交流,参加由日中友好会馆主办的“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交流活动。在日期间,浙江大学生参加防灾讲座和培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并深入日本高校,与日本青年大学生座谈、联欢,倾心交流,结下深厚友谊,离别之际,都依依不舍。在日本的访问经历,给每一位参访大学生都留下了美好记忆。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