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车臣共和国

  • 发布日期:2020-06-03 09:3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车臣 (Chechnya)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北高加索联邦管区下辖的一个共和国,地处于北高加索山区,西接印古什共和国和北奥塞梯共和国,西北与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接壤,东连达吉斯坦共和国,南部与格鲁吉亚分享一条很长的边界。面积约1.7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35万。首府格罗兹尼 (Grozny) 。

车臣共和国占据的地理位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不仅连接着俄罗斯同南高加索三个共和国的石油管道和铁路干线,而且同周围几个穆斯林人口比例很大的共和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素有“联结外高加索的生命线”之称。 

车程民族是高加索地区的穆斯林民族之一。又称“切钦人”。自称“纳赫乔人”。主要居住于在北高加索地区的中部和东部。

车臣共和国盛产石油、天然气,石油加工、机械制造业较发达。工业主要有石油开采、石油加工、化学、机器制造、建筑材料、食品和木材加工等部门。农业以种植小麦、水稻、玉米、大麦、向日葵、甜菜、蔬菜等农作物为主。此外还有园艺业和葡萄种植业。

2006年10月16日,浙江省与车臣共和国建立友好关系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