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皆兄弟 与子如同身”

  • 发布日期:2020-06-30 16:47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近日,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0多名浙江学生与塞内加尔盖迪亚瓦耶市的非洲朋友们进行了一场跨越重洋的视频连线,并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包含18000个口罩,2万元师生捐款。

塞内加尔盖迪亚瓦耶市,与浙江广厦学院有许多美好的交集。2019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塞内加尔市长协会和盖迪亚瓦耶市政府联合主办“助力郊区”公益项目。在省友协的积极协调组织下,7月14日至9月16日,来自浙江广厦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的共15名相关专业的师生组成一支国际志愿队,跨越千山万水前往盖市执行志愿者任务,帮助当地郊区学校修缮校舍。

在各方通力合作下,此公益项目获得巨大成功,中塞双方志愿者圆满完成校舍修缮任务并进行良好互动,短短两个月的志愿者生活,同学们与塞内加尔的志愿者们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今年以来,曾经赴非的国际志愿者们,一直关注着非洲特别是塞内加尔疫情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持续蔓延,新增病例增速较快。他们心系塞内加尔的朋友们。

视频连线现场,曾去非洲的志愿队成员向塞内加尔的好好伙伴们表达了问候与支持,并发去精心制作的“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及“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健身操”等视频,表达抗疫爱心。

塞内加尔志愿者代表奥波拉表示深受感动:“感谢我们的中国朋友,很思念你们,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希望能尽快控制住疫情,让我们早日相聚。”

 




 

(省友协、金华市友协供稿)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