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中国留学生!
——静冈县日中友协向在静中国留学生爱心捐赠

  • 发布日期:2020-07-09 15:41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日前,日本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向静冈县立大学和静冈文化艺术大学的共计46位中国留学生捐赠了115万日元生活援助金。此次的捐赠对象是日本政府的留学生支援紧急补助金对象之外的中国留学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从2月份开始,积极开展捐款活动,支援中国抗疫。3月中旬,协会转辗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了210套医疗防护服。之后,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仍不断收到捐款,爱心账户余额达到了115万日元。当了解到,由于日本经济、商业在新冠疫情大受影响,在静中国留学生因此失去了很多的打工机会,生活也变得艰难的时候,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立刻决定把爱心账户里的钱全部捐给了上述两所大学的相关中国留学生。

善款虽少,在爱心满满。捐赠现场,静冈文化艺术大学理事长有马朗人(曾任日本内阁文部大臣)、静冈县日中友协事务局长渥美泰一均表达了对未来中日关系的期待。同时,他们也为在静中国留学生加油鼓劲,鼓励他们不惧病毒,学业有成!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