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概况

  • 发布日期:2021-01-29 15:32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概况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Забайкальский край),一译“后贝加尔边疆区”,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最东南部,由原赤塔州和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合并而成,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西部和西北部与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伊尔库茨克州接壤,东部和东北部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和阿穆尔州接壤,南部和东南部同中国和蒙古有1500公里的边境线。首府赤塔市距莫斯科6074公里。主要城市有赤塔市、克拉斯诺卡缅斯克、阿金斯克。

边疆区蕴藏丰富的矿物资源,如黑色金属、彩色金属、贵重金属、稀有金属、萤石、煤、宝石、矿泉水及多种建筑装修用材料。林业资源也十分丰富,全区60%的土地被森林覆盖,区内西伯利亚大铁路和贝阿铁路两条干线横贯南北,有中俄最大的陆路口岸“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铁路及公路口岸,中俄两国60%的贸易陆路运输经该口岸完成,也是中国进口俄罗斯石油的主要通道。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