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促进我省日语教学——第12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江浙沪皖赣地区)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1-12-15 09:54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12月11日,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和国际交流学院共同主办的第12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江浙沪皖赣地区)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185.webp.jpg

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选手共22名,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江浙沪皖赣地区的20所知名高校。其中浙江有9所高校参赛。

经过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的激烈比拼,浙江大学高一笑同学摘得特等奖桂冠,其他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同时,复旦大学程文曦同学获得由日本驻沪总领事馆颁发的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特别奖。

186.webp.jpg

本日语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举办比赛,不仅提升了我省日语专业学生的日语学习兴趣,增强对日本文化的理解,还加深了长三角地区相关高校的日语教学互动和交流。

(供稿:友协办)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