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推进数字化改革!省外办出国管理处、省外服中心举办
“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业务培训

  • 发布日期:2021-04-09 17:14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自2020年年底“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省外办积极做好该系统业务培训工作。今年3、4月,出国管理处、省外服中心在杭州举办了4场“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分别面向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和中央在浙单位。培训会既是对“一件事”系统一期建设情况的介绍和展示,也是现场意见建议征询会,同时对疫情期间的因公出国(境)、邀请外国人来华等工作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1.webp.jpg

面向省直单位的“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2.webp.jpg

面向省属高校的“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建设“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是省外办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全省因公出国(境)统筹管理、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的重要途径。


新系统对接“浙政钉”内跑平台,以平台加业务系统为基本框架,包含了因公出国(赴港澳)审批、护照(通行证)申办、签证(签注)办理及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上的邀请外国人来华、领事认证、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等5大业务职能。推行申报、审批、制证、因公签注、签证等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线上办理。


与原各业务系统相比较,“一件事”系统有三个鲜明特色:一是覆盖范围广,新系统覆盖省内所有的享有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单位、省市县三级申办单位和所有办事事项,与省大数据局考核平台无缝对接;二是数据分析能力强,通过全省数据归集,采用大数据技术,使数据产生价值,为我省因公出国(境)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所有办事事项均支持网上一次性提交、全流程无纸化办理,并将根据移动端的特点优化“掌上办”的使用体验,实现“掌上申报、掌上审批、掌上查看”。

3.webp.jpg

面向省属企业的“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4.webp.jpg


面向中央在浙单位的“浙江省因公出国(境)一件事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系统共分两期进行建设,2020年是系统建设一期,主要任务是搭建系统整体框架,全新开发因公出国审批和护照签证系统,实现所有“内跑”事项网上办。系统一期已完成建设任务,并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上线。2021年,将按开发计划推进系统二期建设工作。

(来源:出管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