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百岁老同志与青年党员互勉共进——省外办离退休党支部开展 “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17 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新老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日前,省外办离退休党支部在办机关举办“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老党员、百岁老人林子明同志和年近90岁高龄、省外办原主任赵嘉福同志等老党员在办领导金永辉主任、顾建新副主任及青年党员代表们陪同下参观了省外办党史学习教育展。林子明同志入党已逾80年,是目前省外办党龄最长的离休干部。早在1939年,她就在青浦淞沪抗日游击队第三支队参加革命工作。她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并向办机关团委赠送《抗战老兵林子明画传》。她表示,“年纪虽然大了,但思想不退休,初心不变。”金永辉主任亲切地握着林老的手感慨地说:“林老是我们百年历史、峥嵘岁月的见证人。”金永辉表示,大家要学党史、跟党走,做理想信念传人;要悟思想、办实事,把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老同志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随后,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顾建新副主任,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机关青年党员代表以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顾建新介绍了今年以来省外办主要工作,以及为外事数字化改革推出的“因公出国(境)管理一件事”“浙外防”等业务系统平台建设情况。他期盼老党员、老领导利用独特优势,继续为外事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积极参与外事成就暨书画摄影作品展征集等省外办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莫丽丽副巡视员结合学习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课。她从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作讲述,表示支部老党员们将一如既往地筑好堡垒、一如既往地当好先锋。 

为增强互动,更好传承红色传统,会议安排老党员与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信仰对话。老党员们以自身经历和见证,深情表达对党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勉励青年党员要学好党史,进一步坚定信仰。

8.webp.jpg   9.webp.jpg

青年党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老一辈的殷切期望,争做红色理想的拥护者、传承者。活动结束前,与会人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目前,省外办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已全面展开,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激发包括离退休老党员在内的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外事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人事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