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外事渠道 助力“17+1”地方合作——省外办拜访捷克波兰匈牙利三国驻沪总领事

  • 发布日期:2021-05-20 11:47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自2月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召开以来,浙江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为核心,全省域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努力将浙江打造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中心枢纽、中东欧国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桥梁、向中东欧国家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为发挥外事优势,筑起沟通桥梁,推进浙江深度参与中国-中东欧合作,助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5月13日,省外办副主任顾建新带队赴上海分别拜访捷克、波兰、匈牙利三国驻沪总领事,宣传推介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为博览会招商招展,回应总领馆的关切。顾建新副主任着重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及其主要特色亮点,诚邀总领事们参会并希协助邀请驻华机构代表、商协会、企业等参加相关板块活动。本次博览会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经贸洽谈、人文交流、主宾国和主宾省等近20项活动,在科技、健康、商协会等多领域促进与中东欧的对接。

与捷克驻沪总领事卡雷尔·史诺会谈

与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会谈

与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会谈

捷克驻沪总领事卡雷尔·史诺、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波兰驻沪总领事博岚均分别表示,愿积极利用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平台,继续推进与浙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开拓合作新空间。为进一步对接博览会参会及参展细节,深化与浙江的务实合作,三国总领事计划于近期回访浙江。

供稿:欧洲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