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在华留学生走进美丽浙江

  • 发布日期:2021-06-09 09:06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6月1日至5日,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及古巴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托雷斯率领古巴在华留学生代表团一行来到浙江嘉兴、义乌和杭州三地进行考察交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在杭会见参访团。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陈艳勤陪同相关活动。



      在嘉兴南湖大使和留学生们一起瞻仰“红船”,近距离聆听中国共产党从这艘“红船”启航的生动故事,学习中国革命的“红船精神”、切身感受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离开嘉兴之际,嘉兴市友协向代表团成员赠送了每人一本西班牙语的《红船精神》。


      在义乌,第一次来到国际商贸城的古巴留学生们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和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的商品时,深深感受到中国规模和中国民营经济之生机活力。此外,义乌陆港电商小镇、电商直播基地的电子商务、产品直播销售模式又让参访团耳目一新、颇受启发。在义乌李祖村,留学生们看到了和他们想象中完全不同的浙江新农村——道路通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李祖村村民们依靠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特色农产品开发销售和乡村旅游创造的富裕生活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杭州,访团一行参观了杭州城市规划馆、杭州城市大脑和磐石大数据公司等,感受新时代杭州智慧城市魅力和数字经济活力。

 


      通过短短5天的参观访问,留学生们对浙江省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发达的经济科技以及浙江人民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他们表示,在浙江的所见所闻对他们触动很深,他们将更好地发挥中古友好使者的作用,积极传承中古友好情谊,进一步推动两国交流合作。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