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港澳学生“红色之旅”暑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在嘉兴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7-27 10:44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
  • 字体:[ ]

学生代表们在红船前合影

7月20日至22日,由省教育厅、省港澳办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嘉兴市港澳办和嘉兴学院协办的浙港澳学生“红色之旅”暑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在嘉兴举行。该活动旨在让在我省高校学习生活的浙港澳学生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悟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进而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至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努力。


                                   

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文冰、省港澳办处长莫志良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在嘉兴学院,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的25名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康文龙教授的专题党课《红船从这里启航》。康文龙的讲述让学生代表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深体会到幸福生活得来不易。

114.webp.jpg

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康文龙教授上党课

同学们乘坐西塘摇橹船

115.webp (1).jpg

亲手体验包粽子

学生们还游览了古镇西塘,体验了江南水乡风情,并在嘉兴粽子博物馆亲手尝试包粽子,增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性与趣味性。此次嘉兴行让港澳同学们对红船精神的真正含义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将激励他们继续爱国爱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港澳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