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外办召开“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交流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1-08-18 09:56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
  • 字体:[ ]

8月13日上午,省外办召开“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交流推进会,就我办前一阶段的“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省外办副主任、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建新作工作总结和再动员再部署。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8.webp.jpg

顾建新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着力破除群众、企业、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当前,根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安排,省外办纳入第一批专题实践活动清单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各处室和单位的“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好成效。

59.webp.jpg

下一步,省外办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学史力行要求,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把“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进一步予以深化和推进。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好下一阶段的“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和成果。要提高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统筹谋划。要重视探索和固定经验,注意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要聚焦“五个着力”,在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和整理第一批专题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梳理我办第二批专题实践活动实事清单,做到对标对表,责任到人,监督到位,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以更强的担当,确保“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效果导向,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防止形式主义。要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我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聚焦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围绕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做到专题实践活动的清单化、精准化。

会上,出管处、领事处、亚非处和省外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处室和单位的“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情况作了主题汇报和经验交流。

(供稿:综合处  机关党委)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