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欧洲青年代表参加 “欧洲国家在华青年冬奥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8-03 17:09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
  • 字体:[ ]

7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欧洲国家在华青年冬奥行活动”在北京和张家口成功举办,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我省欧洲国家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45.jpg


7月27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冬奥故事分享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林松添会长和北京冬奥组委徐志军副秘书长出席并致辞。随后,来自北京、河北、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陕西、成都等10省市的17个欧洲国家各行各业在华青年和留学生代表共52人赴首钢园、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实地集体参访交流。

在首钢园,青年代表们走进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和首钢工业遗址,远眺“高跟鞋”(滑雪大跳台),感受工业文明、现代科技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交互交融。在延庆赛区,代表们置身“冰雪世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走进冬奥村运动员公寓,亲眼目睹绿色环保、简约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场馆建设和赛事运营中的应用。在张家口赛区,代表们登顶“雪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俯瞰“冰玉环”(古杨树场馆群C字型步道),徜徉在太舞冰雪小镇;回程搭乘京张高铁,切身感受冬奥会对地区互联互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

46.jpg

30日,在冬奥行活动结束之前的座谈会上,来自俄罗斯的浙江大学留学生王晓东(MoshchelkovVasilii)作为我省青年代表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冬奥行活动,他对北京冬奥会赛区规划、场馆建设和赛事运营等有了深入而直观的了解,更体会到了中国政府的长远眼光和科学规划。在参观过程中,他看到了绿色新能源在各竞赛场馆中的运用,充分感受到中国提出绿色办奥理念的远见与实践成果。同时,北京冬奥会将带动三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必将有力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新发展。

47.png

此外,我省组织的青年代表中,来自法国的美岚(Melanie Sara Rima Khater)和来自乌克兰的明远(Maksym Avdiiuk)还分别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的采访。他们都表示,此次冬奥行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把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自己周围的朋友们,同时他们也期待此次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48.jpg

(供稿:友协办)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