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化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以更高站位全面推动外事领域数字化改革 以更严作风全面提升外事部门工作质效

  • 发布日期:2021-08-31 09:46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
  • 字体:[ ]

8月30日上午,省外办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开展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外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4.webp.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外交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我省外事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打造“三个外事”和“对外多参与、多发声、展示形象”的要求结合起来,同实施外事港澳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五大体系”结合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和推进工作,高标准实现“两个转化”,更加有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加有效助力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迈向现代化的关键路径、主动塑造变革的新载体、系统化闭环管理的核心工具、“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任务的标志性成果、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金名片。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和综合集成方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推动外事领域数字化改革,巩固深化因公出国(境)“一件事”和“浙外防”系统应用,着眼构建涉外安全领域“十大机制”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部署新一轮外事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的部署抓好下半年工作,对标对表全面提升政府工作质效要求,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状态,进一步推动外事工作走在前列;做到闻令而动、雷厉风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坚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深化“强基础”59项工作,把工作做到极致,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坚持落细落小落初,严格“闭环+监督”机制,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综合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