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浙匈艺术交流 共搭民心相通桥梁——省外办中国美术学院匈牙利驻沪总领馆开展工作会谈

  • 发布日期:2021-08-04 17:05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
  • 字体:[ ]

8月3日,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匈牙利艺术家木兰等一行到访杭州,与省外办、中国美术学院就浙匈两地艺术家共办联合画展,促进艺术文化交流进行工作会谈。

51.jpg

省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顾建新首先感谢匈牙利驻沪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推进浙匈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的高度重视,感谢中国美术学院在携手助力对外交流合作上给予的一贯支持。他表示,匈牙利是浙江在欧洲及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地合作基础坚实,近年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物流等多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匈方与中国美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两地艺术家共办联合画展为契机,以东西方艺术文化交流为纽带,增进相知相交,夯实友好基础,推进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沈浩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基本情况,回顾了2019年与我省友城—匈牙利巴兰尼亚州成功合办“湖山胜概 诗画浙江”书画展情况。他指出,艺术是增进两地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载体,期待在省外办支持下,尽力促成浙匈两地艺术家共办联合画展。

52.webp.jpg

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指出,匈牙利是中国的好伙伴,是浙江的好朋友。感谢浙江长期以来对推进与匈牙利交流合作的关注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克服困难,继续致力于推动各领域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群总馆长杭间、绘画艺术学院院长何红舟与匈牙利艺术家木兰共同就联合画展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外办欧洲处、中国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匈牙利驻沪总领馆人员参加工作会谈。

(供稿:欧洲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