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基层 送服务 抓实“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省外办副主任顾建新一行赴嘉兴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15 16:38
  • 浏览次数:
  • 来源: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
  • 字体:[ ]

9月10日,省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顾建新一行赴嘉兴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召开“三为”专题调研座谈会并实地走访了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深入了解基层在邀请外籍人员来浙、人才引进、海外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77.webp.jpg

座谈会上,嘉兴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介绍了今年以来嘉兴外事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县(市、区)外办负责人就服务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领事保护、基层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外国人管理与服务、地方基层对外交流渠道拓展提出了具体的需求和诉求。顾建新副主任对嘉兴今年以来的外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会把基层诉求和民生实事需求列入省外办“三为”第二批项目清单,逐一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基层关切和群众所盼。他指出,要立足嘉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特殊地缘优势,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外事工作的动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开展对外交流工作,切实用好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服务效能和治理效能。

78.webp.jpg

在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顾建新副主任一行听取企业及高校负责人介绍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学校开学情况,就企业和高校在海外市场开拓、外籍员工和教师引进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了解到企业当前面临外籍技术人员来华邀请、签证办理存在困难,顾建新副主任对企业诉求和关切一一作了回应,并现场协调相关人员对亟待解决问题进行对接和跟踪落实。

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期间,省外办青年干部代表还到社区开展新时代理论宣讲。

省外办出国管理处、欧洲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欧洲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