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全日本中文演讲大赛静冈县区域比赛在线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0-25 17:34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468.jpg

10月23日,一年一度由日本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和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全日本中文演讲大赛静冈县区域比赛” 再度开赛。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依旧通过在线视频方式进行,来自静冈县内的中学生、大学生、一般市民共计48名选手参加比赛。

469.jpg

470.jpg

静冈县日中友协顾问(原县议会议长)、县日中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渥美泰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邢绘东为大赛专程发去祝贺视频。邢绘东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浙江省与静冈县缔结友好关系40周年,本次中文演讲比赛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及浙静40周年增添了丰富的内涵和色彩。同时,他希望静冈县的中文爱好者今后继续坚持学习中文,鼓励选手们通过中文学习了解真实的中国,多交中国朋友,努力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和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供稿:友协办)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