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丽水、三衢大地—— 一场与国际友人共享的艺术和共富之旅

  • 发布日期:2022-11-22 16:34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11月16日至19日,“国际友人品浙江”系列活动第六期——走进丽水·衢州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荷兰、俄罗斯、乌克兰、波兰、越南、卢旺达、喀麦隆等20个国家在浙江生活、工作的国际友人共计33人参加。

490.jpg

参加2022世界摄影大会

在丽水期间,国际友人一行参观丽水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丽水宜居生态、城市历史和未来愿景;参加“2022世界摄影大会”开幕式并参观“世界之城”全球摄影主题联展,体验丽水作为“国际摄影名城”的独特魅力和“跨界融合、全链发展”的城市发展理念;探访了将千年港埠文化与现代艺术碰撞,实现立体化、多元化发展的古堰画乡和传统古村落与当代艺术、现代产业融合发展的松阳陈家铺村;感受了丽水在绿色生态文明道路上走出的独特的共同富裕之路。

艺术和共富之旅

491.jpg

参访莲都区古堰画乡

492.jpg

参观龙游石窟

访问衢州期间,国际友人参访了龙游石窟、余东未来乡村和根缘小镇,体验了农民画创作、竹编技艺以及根雕艺术,了解了衢州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艺术传统以及将绿色生态、民间艺术和文创旅游联动发展的未来乡村模板。

493.jpg

体验农民画创作和竹编艺术

参加活动的国际友人纷纷表示此行充实圆满,不仅深度体验了浙江省的自然环境、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尤其对浙江省融合创新、共建共享共富的美丽乡村发展模式留下了深刻印象,收获满满。

494.jpg

体验衢州开化根雕艺术

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邢绘东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友协办)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