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我省推进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中医药领域务实交流

  • 发布日期:2022-11-28 16:31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我省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于2015年建立友城关系。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地方力量,巩固并深化两省州务实合作,11月2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与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卫生健康总局、省贸促会与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先后举行中医药合作交流会、中医药产业交流会。

来自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卫生健康总局、白俄罗斯卫生部医药管理部门、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以及省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贸促会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耶夫专程来杭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德烈·安德烈耶夫总领事赞扬浙江省与明斯克州的友好关系,感谢浙江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白方提供的援助。他提到,今年正值两国建交30周年,交流活动的举办是积极落实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实际行动。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馆将以活动为平台,为两地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产业交流环节,我省中医药机构和企业代表与白俄罗斯官员就中医药在白俄罗斯的注册流程、欧亚经济联盟的医药政策、中医药器械的使用与推广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明斯克州位于白俄罗斯中部,州府为首都明斯克市。中医药领域交流是两省州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区医院共同建设的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正式启动。自此,双方开展了中医诊疗、人员进修、技术培训指导、健康文化传播、新冠肺炎防治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供稿:欧洲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