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外办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涉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2-01 16:58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499.jpg

11月30日上午,省外办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稳进提质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办贯彻落实举措。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顾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抓好涉外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和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机制,打好组合拳,以实际成效,坚决守住涉外疫情不破防底线和涉外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查风险、找短板、补漏洞,压实相关单位和属地的主体责任,坚持系统观念,突出精准和全流程,重点做好入境航班的远端防控、人员转运和隔离点管理等重要环节工作,进一步完善涉外疫情防控处置方案。要加强涉外疫情防控风险研判和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国家二十条及省二十三条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持续强化隔离场所储备,依据需求变化,做好转运能力、隔离酒店梯度建设,严格执行相关设置标准和启用程序,确保安全。要统筹涉外疫情防控与暖心服务保障,通过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心理支持,提供个性化服务,避免极端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统筹涉外疫情防控与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全力推进“闭环泡泡”试运行及推广工作,为助力“两稳一促”创造良好条件。要持续做好商务包机的申报工作,切实支持我省外贸企业抢抓订单、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目标。要扎实推动人员出入境便利化,加大“三服务”力度,前瞻性地开展专题研究,为我省下一步更加有效、精准地应对疫情新形势提供支持。

会议强调,要统筹对外交流和除险保安工作,发挥省级境外专班牵头作用,强化数字赋能,积极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稳妥处置涉外突发案(事)件等工作。

会议还对办内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来源:综合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