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澳办举行港澳在浙机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6-14 16:06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配合落实我省出台的8个方面、38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6月10日,省港澳办主任顾建新主持召开港澳在浙机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座谈会,副主任姚国文等出席。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杭州代表处主任陈英英、香港贸易发展局浙江首席代表周宏、浙江省香港商会会长汤耀光和部分港、澳资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

288.jpg

会上,顾建新对各机构负责人和港澳企业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就我省最新经济发展情况及我省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说明。他表示,浙江与港澳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经济相融。在浙港、澳资企业作为参与浙江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是重点关注对象。在疫情跌宕反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的背景下,相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出台,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生产企稳回升。

289.jpg

290.jpg

港澳在浙机构负责人围绕加强浙港澳经贸、文化、教育、人才、青少年等合作交流,介绍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考虑。来自金融、会计、法律等高端服务业以及房地产、交通、文创设计、酒店餐饮、教育、制造业和高科技企业的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并就税收、外汇管制、人才招聘与培养、商务人员出入境、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基础性消费、对小微企业纾困措施落到实处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91.jpg

顾建新对各机构和企业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目前经济整体形势向好,困难是暂时的,随着政策逐步落地生效,情况将得到改善,希望企业提振信心,咬紧牙关,持续增强自身发展的韧性和活力。各位代表反映的情况与问题,省港澳办将及时协调省、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

293.jpg

顾建新说,浙江正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浙江与港澳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港澳在浙主要机构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希望港、澳资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市政策措施,更加深入参与浙江经济建设,为推进浙港澳经济繁荣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供稿:港澳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