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7-12 17:34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321.jpg

7月8日,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办党组书记、主任顾建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对外事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展现外事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中自学,再次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省党代会决议、《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材料。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前期调研和学习心得体会等作交流发言,顾建新作总结讲话。

322.jpg

会议强调,要持续兴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这次省党代会在浙江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卢山副省长调研我办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真正领会核心要义,筑牢政治之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省党代会精神的宣介工作,既要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对外事系统的宣讲,也要利用外事资源、渠道、载体、平台,积极对外宣介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进“两个先行”把握外事新使命新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持续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经济外事”“诚信外事”三大品牌,擦亮我省外事工作“金名片”,为我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外事力量。要聚焦“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和“十个着力”任务要求,找准外事工作的主攻方向,谋划、部署和推进涉外领域工作落实,积极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按照“五个工作导向”要求,突出把握“创新制胜”,围绕外交大局和中心任务谋划创新举措,继续创新交流方式和手段,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突出把握“变革重塑”,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提升外事领域整体智治、塑造变革的能力,推动体制机制、工作方法和工作力量的重塑;突出把握“防控风险”,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涉外安全风险防范,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境外安全和海外领保工作,切实筑牢疫情境外输入防线,有力维护我省涉外安全稳定大局;突出把握“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全省外事资源和优势,推动省级外事资源下沉,形成省市县“一盘棋”;突出把握“唯实惟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快实现从“干外事”向“谋外事”转变,建立强统筹、善协调、重谋划的外事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管外事体系建设。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弘扬担当实干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个先行”。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外事特色党建品牌。

会议要求,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这一鲜活教材和辅导读本,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机关党委)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