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蔡亮一行访问省港澳办

  • 发布日期:2022-07-18 16:48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7月14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蔡亮在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陪同下拜会省港澳办。省港澳办主任顾建新、副主任姚国文与蔡亮一行进行交流座谈。

337.jpg

顾建新对蔡亮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浙江和香港在上半年都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经济呈现出企稳向上的良好态势。在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浙江省的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继持续迸发活力,为稳外贸稳外资、提振消费作出了重要贡献。浙江与香港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经济相融,去年,双方贸易额实现490亿元,同比增长31.2%。前不久,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这也为浙港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顾建新表示,希望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和驻浙江联络处一起,进一步深化两地在经贸、金融、文旅、科技,尤其是青少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流。

338.jpg

蔡亮对省港澳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浙港互动日趋频繁,大量香港人在浙江投资兴业、学习工作。杭州更是香港人聚集的大城市,申请办理当地居住证的就有8000多人。驻沪办也希望与省港澳办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在浙香港同胞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发展。

(供稿:港澳办)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