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在杭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庆祝晚宴

  • 发布日期:2022-07-18 17:02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349.jpg

在省港澳办协助下,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于7月15日在杭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庆祝晚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省港澳办主任顾建新、副主任姚国文,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旭东,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外办(港澳办)负责人出席活动。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蔡亮,在浙、在沪的香港特区有关机构、组织负责人,港资企业、香港青年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作视频致辞。李卫宁、孙旭东、蔡亮分别代表各方致辞。

350.jpg

李家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25年来,在祖国的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与内地渊源深厚,在经贸合作方面尤其紧密。未来五年,特区政府将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特区政府也将继续与中央有关部门沟通,积极出台便利香港人在内地生活、工作、学习的措施,运用香港与内地的合作平台,支持香港人到内地学习、就业、生活。

351.jpg

李卫宁在致辞中指出,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香港正迎来再续新篇、再创辉煌的大好机遇。李卫宁回顾了浙港两地多年来交流合作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在经贸、金融、人文、科创、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浙江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为香港更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352.jpg

蔡亮表示,香港已经迈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这也是开创新局、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时期。多年来,浙江和香港积极拓展两地在经贸、人文、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将继续与在浙香港同胞保持密切联系,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353.jpg

孙旭东表示,杭港各领域交流活跃,香港更是杭州对外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之一。今后,香港可在法律、会计、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与杭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354.jpg

现场嘉宾还参观了“砥砺25载 携手谱新篇”香港回归·浙港合作回顾展。

355.jpg

(供稿:港澳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