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港澳办主任顾建新拜访国务院港澳办

  • 发布日期:2022-08-01 16:46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7月28日下午,省港澳办主任顾建新、副主任姚国文一行拜访了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司长陈继光、副司长邰凡,交流司副司长游远等参加会见并座谈。

366.jpg

顾建新就近年来浙江与港澳合作交流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港澳工作,与港澳高层保持密切往来,有力引领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市港澳办(外办)及时为在浙港澳同胞提供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开展疫苗接种等服务,通过走访港澳资企业开展调研,落实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前不久,省港澳办协助香港在浙机构举办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型庆祝活动,部分市港澳办组织省内港澳同胞特别是青年学生参加的创新创业和文化交流等活动,在港澳同胞中产生积极反响。黄柳权副主任对浙江港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浙江与港澳在经贸、教育、科研等诸多领域交流合作都走在前列,在推进港澳居民便利化措施等方面也有不少好的做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后,香港各界深受鼓舞、人心稳定,期待中央和内地继续支持香港实现更大发展。浙江要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深化与港澳各领域合作,为服务港澳工作大局多做工作。顾建新表示,省港澳办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深入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浙江与港澳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促进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367.jpg

在与联络司、交流司座谈时,顾建新对我省下一步港澳工作基本思路,特别是以对港澳合作为抓手,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设想作了介绍。交流司和联络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浙江与港澳加强合作机制建设,在不断深化合作交流中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贡献。

杭州市港澳办主任金恒等参加拜会和座谈。

(供稿:港澳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