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杭开幕

  • 发布日期:2022-08-15 16:53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375.jpg

8月11日晚,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杭州嘉里中心百美汇影城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港澳办副主任姚国文,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蔡亮,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以及省有关部门代表出席开幕式。

376.jpg

葛学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浙江省的电影内容创作和市场规模都位于全国第一方阵,近年来,浙江与香港在电影传播等领域交流愈发频繁,合作潜力巨大。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电影也丰富了两地人民加深了解、增进互信的渠道。希望“一国两制”实践的成功故事能大量走进银幕、走进生活,也期待两地能涌现出更多体现中华气派、中国经典的电影。

377.jpg

姚国文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影视立足东方文化传统,吸收西方文化精髓,在改革开放初期给内地带来新鲜的文化娱乐气息。近年来,内地与香港影视合作日益密切,合拍的多部优秀影片获得广泛赞誉。当前,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也意味着需要为社会提供更多新颖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浙江与香港在影视创作等文化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必将为丰富两地人民的文化生活、促进文化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78.jpg

蔡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电影展主题定为“历久弥新·经典永存”,选取的影片涵盖武侠、功夫、警匪、喜剧、爱情等多个类型,都是极有影响力的香港电影人的代表佳作,展现了香港大都市的璀璨风貌与文化底蕴。电影业一直是香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也是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与载体。在与内地文化交流和融合的过程中,香港电影获得更广阔的视野。蔡亮对省委宣传部和省港澳办等相关部门对此次电影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香港主题电影展计划从8月11日持续至21日,将会有7部全新修复的经典港片在杭与观众见面。

(供稿:港澳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