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外交部外管司来我省调研外事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23 16:41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近日,外交部外管司副司长瞿瑜辉来浙出席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之际,率队来省外办调研地方外事管理工作,与杭州市外办以及部分对外合作较多的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浙江外事系统服务企业“走出去”、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大外事”格局等工作。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顾建新主持座谈会。

442.jpg

顾建新介绍了近年来浙江外事系统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领导、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以及推动外事系统塑造变革等方面工作,并就希请外交部提供相关指导和支持事项进行了交流。

443.jpg

瞿瑜辉表示,一直以来,浙江外事站位高、谋划深,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和成熟做法。外交部外管司将积极发挥协调、指导、管理、服务职能,与各地外办协同将外交外事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力量。希望浙江外事系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出新招、蹚新路,争创地方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省域典范,为构建大外事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444.jpg

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企业“走出去”所面临的突出困难、风险和挑战,并提出了政策需求和工作建议。

调研组在浙期间,还实地调研了海康威视、湖州市西塞科技谷等企业、园区,走访了“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并瞻仰了南湖红船。

445.jpg

在湖州、嘉兴期间,调研组专门听取了湖州市委生态文明办、湖州市外办关于绿色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工作情况,以及嘉兴市外办关于开展政党交流、发展经济外事、打造国际友好交流基地等方面的工作设想与建议。

446.jpg

湖州、嘉兴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会见了瞿瑜辉副司长一行,并与调研组就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提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省外办副主任王红威陪同调研。

(供稿:出管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