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韩国全罗南道青少年电子竞技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9-28 10:49
  • 浏览次数:
  • 来源: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友协)
  • 字体:[ ]

电子竞技运动作为广受青少年青睐的新兴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也已经成为数字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竞技运动已成功入选2022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拓展我省与友城韩国全罗南道在青少年领域交流,发挥我省数字经济和电子竞技产业优势,为2022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预热,9月27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韩国全罗南道自治行政局等共同主办的“2022浙江省·全罗南道青少年电竞·文化交流会”在杭州市和韩国务安郡线上同步举行。省外办副主任陈江风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454.jpg

陈江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数字化改革和电子竞技运动等情况。他说,近年来,浙江省一直努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未来产业”正成为浙江经济新的增长点,电子竞技产业也已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十分重视与全罗南道的友谊和合作交流,自疫情发生以来,两省道外事窗口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等形式,开展丰富的线上活动,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明年是两省道结好25周年,杭州市也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希望通过此次电子竞技交流活动,增进两地青少年了解,深化两地青少年友谊,也希望更多青少年关注亚运会,参与亚运会。

455.jpg

交流会上韩国全罗南道政府希望人才培育课、杭州电子竞技俱乐部、全罗南道青少年未来财团等机构负责人,就浙江省和全罗南道电子竞技发展、电竞运动普及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在活动现场,中韩青少年带来了流行歌舞表演,并进行了电子竞技交流比赛。两地青少年还回答了双方关心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在线下早日相聚,多交流、多了解,努力成为深化两省道友谊的使者。

(供稿:亚非处)

我要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